Saturday, January 19, 2008

Acer n300 WM5 (AKU3)

前面提到我從WM6又返回WM5裡,這一次安裝的不是中文版的ROM,而是英文版,目的是取得英文版的介面以及輸入法,但仍然能支援中文顯示和中文手寫輸入(我是不曉得倉頡的)。

如今已經很難從官網下載n300的英文ROM了,中文版本的話,官網卻有15、16、22、24任君選擇(這裡)。要找1.00.24 WWE的ROM,可以在下載WM6 Update(Beta)那英文頁面裡找(不是PalmIsLife那個)(或這裡下載)。找到後按平常方法刷ROM。刷好了1.00.24 WWE版後,你會發現很多字型都是粗體的,跟平常中文版看到的不一樣。以後會說明如何修正。

先按照WM6 Update(Beta)的指示,安裝中文支援(當然不安裝中文介面)並reboot。安裝了中文支援後,粗體字的數目少了,但仍存在,例如在菜單上,如果夾雜著中文使用時(例如在Calendar裡Filter by Categories時),就會顯得很格格不入。

利用免費的 ozVGA 可以輕易變走粗體字。注意,如果你不打算跑真正的VGA(因為跑真正的VGA時,有很多系統ICON會出錯或不顯現),就無需安裝96DPI的文件。我只是借它來修正一下粗體字型:start ozVGA, convert to ozVGA -> reboot -> start ozVGA, settings, clear all Bold check box -> convert to seVGA。

如果打算使用Block Recognizer,便會發現輸入時,會無端端跑出台灣的注音(Chu on),唯有每次reboot後先打開注音鍵盤並轉成英文鍵盤,再換成Block Recognizer。要解決這問題,在 http://tillanosoft.com 下載及安裝PocketTweak,這東西可以設定系統的預設輸入法和修改輸入法清單,請按個人喜好設定。

1 comment:

pang said...

注意:

英文版的Backup/Restore不支援中文檔名,備份復原後,文件會變成變碼。要備份中文檔名,可能需要中文版的Backup/Restore,或第三方程式。

在使用中文手寫後,轉成英文之前,請先轉去Chu on,選擇英文鍵盤。即是說,不可以disable注音鍵盤。暫時無其他解決方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