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2, 2006

賣得就賣,廢物無價

痴呆XP促成的「Mac X政變」加上屋企準備裝潢,引發出「IBM兼容PC減持計劃」。很無奈地,我就是擁有五部PC和兩部PPC,還有五部Game Consoles,還有毛公仔、模型......反正就是很多。

計劃第一步進展順利,收鑊比預期高:放賣三隻硬盤,打算賣個七百六,結果賣了八百八。第二步是決定第四隻(WD80GB)的去留,並歸還借來的電腦(減持至4部)。之後要處理部經典PC:十多年的486。這是部極級486 (DX2-66MHz/64MB RAM/2MB VRAM/800+400MB HDD/10Mb LAN),不論RAM還是VRAM,HDD還是Network,都是486時代的終極形態,若以當年市值算,或許非花三萬元不可。時移世易,今時今日它是沒啥用處;除非用來玩十年前的遊戲。Last but not least,剩餘的零件電線,還有flatbed scanner和color printer。實在是太多了,可惜它們又不是古玩,否則隨便找個收藏家送過去便成了。

近日瀏覽拍賣網,發現真的原來什麼東西也可以賣,就連砌過的模型都可以(當作parts賤賣)。讀書時大花筒,掃了好幾盒MG(Master Grade)級的高達模型,砌來砌去,還有幾盒未開。以前吉之島賣一百八,家下都賣二百六了,那豈不是升值了?以市價八折賣,大概都可以賣二百,陳年模型不跌反升,這個世界是瘋了嗎?既然如此,我想賣兩條磨穿了的牛仔褲,磨穿了不是很有型麼?有型就有價......對吧?

有時想,活在物質主義的社會,一個人擁有(買入)的東西還真多呢。靈魂一走,除了留下筆保險金,還留下一堆個人垃圾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