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30, 2006

iMac 20" (MA200LL)

打算轉投Apple陣營已是很久的事,是十年夢想。十年前曾經看過Mac OS 7的說明書,其標榜的易用易明介面,真的比Windows 95好十倍百倍,看後又是妒忌又羨慕。今年夢想該要成真吧,好好享受一下電腦帶來的樂趣,不是煩惱。

從前考量實戰需要,加上經費緊絀,選擇IBM PC是無奈。每月一死,每季一鏟,每年加RAM,Windows之金科定律,不論是95還是XP。用於維護、重灌、升級的時間和金錢,其實並不能彌補其便宜的機價。單以重灌所需的時間,以最低時薪計,隨時可以買起一台專業級的Apple PC。

2003年尾因燒機要購入的EZ barebone機,自去年年中每三個多月就會傻下傻下,聽歌睇戲又會窒下窒下。今次是第四次,我忍夠了。

電腦畢竟只是一件工具,一件工具就該有工具的覺悟,不該帶給使用者諸多不便。電腦不該讓用家太累。

去年為了急速提升戰力而傾家盪產孤注一擲買入的IBM T42,或許終歸是IBM的專業機種,用起來蠻稱心,夠穩定。既然工作有T42平定,遊戲又有PS2這類從不需要升級的game console,那我的home pc只需要能夠好好地儲存和管理文件、電郵、相片、CD collection便足夠,我哪管它是電腦還是電筒、是XP還是Vista,總之,「簡單就是美」,一按即用、簡單、方便、不死,掂!


原本打算訂購iMac 17",換1x1GB ram和500GB硬盤,連日後升級的事省掉不管,不過又聽說新的Mac OS X 10.5會於今年八月推出,所以還是要等吧。等著等著,我又心動,到時還是訂部iMac 20"吧,反正都是免息分期的。

No comments: